目的地搜索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览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天津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02年在原计算机科学系的基础上组建。学院现设有四个系(计算机系、物联网工程系、网络工程系、大数据系)、四个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一个实验教学中心。目前学院拥有教职工86名。专任教师中,具有教授、副教授高级职称的教师占53.4%,硕士研究生导师23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4名。

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多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教师的专业知识结构涵盖计算机软硬件、网络与通信、自动化、电子技术、智能系统、数学、物理以及信息系统管理等诸多学科领域,形成了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合理,具有较强教学、科研能力的教师队伍。学院目前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授权学科、电子信息(软件工程、大数据技术与工程方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天津市“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形成了多层次、高水平的教学科研体系。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连年进入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2021年排名位次提升到90名,进入排名前40%。学院实验中心各类设施完备,条件优良,是天津市普通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目前学院在校本科生近1000人,硕士研究生130人。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