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览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 >> 正文
朱远平
2022-09-04 16:25  


姓名:朱远平

职称:教授

学历:博士

所学专业: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联系方式:zhuyuanping@tjnu.edu.cn

研究方向:图像与视觉信息处理、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人工智能

个人简介:

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专委会委员。于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声学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年至2011年在富士通研发中心担任研究员和项目经理工作,2011年7月起进入天津师范大学担任教师工作。研究领域为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级科研项目十余项,主持完成企业委托研究课题多项。长期围绕图像与视觉信息处理、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和人工智能应用开展研究工作,多项研究成果在实际生产中获得应用。负责研发的脱机手写汉字与数字识别技术成功应用于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光电录入系统,其中脱机手写汉字识别技术在业界为首次在大规模普查中正式应用,创造出较大社会价值。牵头完成了科技部委托课题“内地和香港人工智能领域合作研究”,研究报告获得了韩正副总理和科技部王志刚部长的批示。发表各类学术论文三十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5 项。

获奖情况:

2019年度天津市工程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19年度天津市工程专业学位优秀指导教师

2011年富士通集团功绩奖(富士通集团全球最高奖)

2009年富士通研究所社长奖

2008年富士通研发中心总经理奖

讲授课程:

本科课程:《操作系统》、《操作系统实验》、《经典问题建模》

研究生课程:《模式识别》、《程序设计方法学》

社会兼职: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专委会委员。

担任国际期刊IJDAR、JIS NeuroComputingJIFS和国际会议ICPR、ICDAR、DAS、ICFHR、 ICONIP等审稿人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