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方案
2022-09-23 17:20  

一、接收推荐免试生基本条件

根据学校文件,凡是符合下述各项条件的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

1.申请人须获所在学校的推荐资格;

2.申请人应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4.英语水平要求:

非英语专业(一般类)推免生,要求大学英语CET-4成绩达到420分及以上水平;英语专业推免生达到专业四级及以上水平。

5.申请人在本科学习期间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二、申请办法

1.根据教育部关于2023 年推免工作安排,所有推荐生均须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提出申请。

2.推免生复试时需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大学英语CET-4 成绩单;

成绩单及本专业排名,必须有教务处公章;

其他材料: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材料。

所提供材料均采用A4 纸大小(成绩单可按所在学校格式),复试时提交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

三、复试录取工作

针对本次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特制订如下方案:

(1)学院成立录取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本次录取工作。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推免生复试形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面试形式。

(2)录取原则:

参照推荐成绩,根据复试综合面试成绩,坚持贯彻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以及集体议事和集体决策制度,突出能力考查,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择优录取。

(3)复试及资格审查: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生的复试录取于20221016日前完成相关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分批次审核申请信息,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复试通知。学院对复试合格并拟录取的考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要求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四、其他事项

(一)根据教育部规定,经确定接收为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不得再报名参加2023 年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否则将取消其推免资格。推免服务系统规定截止日期前仍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免生不再保留推免资格,可选择参加统考报名。推免生不进行现场(网上)确认。

(二)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录取资格。

1.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2.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的;

3.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的。

五、联系方式

复试地点:博理楼C222,咨询电话:022-23766305,博理楼D104,武老师。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9-22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